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我一個人在街上穿梭, 大雨亂灑在人擠人的街道上.

這裡是狹窄髒亂吵鬧冷漠的紐約市, 我每天奔走在這麼一個空間裡 --- 有時候是為了看一場電影或演奏, 更常是奔跑於排練之間.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個會行走的俑, 每日面無表情的坐在地鐵上, 雙眼呆滯的望向前方, 不管時間有多緊迫都一樣.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形體上很近, 心靈上卻很遠.

有人問我, 為甚麼我那麼難找到一個人在身邊. 我想, 這並不由得我, 更不是說要找一個她就會有. 被拒絕幾乎成了慣性動作, 那種被拒絕時類似被人掌了一嘴的感覺也不記得了.

於是不讓人拒絕我成了一種習慣. 方法就是先拒絕別人, 不再上前去認識人 --- 反正人家也不會主動來認識你, 何必自討沒趣? 認識的話也就打個招呼了事, 因為幾乎可以預言如果深一層認識的下場.

這樣反而少了心傷的機率, 同時心也安定了下來.

當然, 這樣不免把我開始變成一個會走路的俑. 每天穿梭在人群之間, 自走自的路, 沒有人注意你, 你也不注意別人.

當看到讓自己心動的人, 就預先告訴自己判斷錯誤, 要不就說服自己她早有對象(而每次也確實是這樣).

俑, 只有自己的世界, 別人看到的只不過是呆呆的一尊泥塑, 背後的故事沒有人會多費心思去考究. 沒用的東西, 不小心被砸爛了也不會改變甚麼.

3 comments:

Shoehorn said...

爱,是易碎物品
请小心轻放。。。
anyway, diu you! forever grey... dark grey!

Anonymous said...

haha, true! stop that stupid thinking. one day you will get it!

Julian said...

Err... some help for the illite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