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張國榮vs歐陽鋒

我向來都不算是張國榮的fan. 他的歌聲, 老實說, 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 他演的電影, 我也少看.

可是他有一個令我念念不忘的角色 --- 歐陽鋒. 那種深刻的印象甚至比<<霸王別姬>>裡面的程蝶衣更震撼.

電影開場他跟顧客"推銷"的那段就非常有帶入感, 那種眼神就很有"西毒歐陽鋒"的陰險奸詐, 讓你對這個人有點厭惡. 雖然就只透出那麼一點, 但在在表現出恰到好處的演技, 使角色非常有說服力. 甚至讓你深刻感覺到歐陽鋒未來的命運和性格, 在這屬於前傳的故事裡絕對有跡可循.

喜歡他在這部電影裡面的表現, 就因為他那種淡淡然的臉部表情, 更彰顯了那種自然流露的邪氣. 如果誇大來演的話, 相信效果就會很糟.

題外話: 我昨晚在電影院看的這個<<東邪西毒>>是最新的"終極版", 王家衛在電影裡面加了一些電腦影像, 重新錄了聲效, 把林青霞的原音帶回來, 更弄了個馬友友進來在原聲配樂之上添加了一些獨奏與即興片段(畫蛇添足). 裡面做的一些添加效果相當好, 至於馬友友的部分, 就免談, 實在不明白到底弄那個來幹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