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跟周天合作

跟一个作曲家合作的话,最重要是看对方究竟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看过好多位作曲家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都相当的模菱两可,特别让人不舒服。你问他这样行吗,他会说“好像也可以”。如果你不发问,他就老是说好。

可今天我们把曲子拉给周天听的时候,他可是非常认真的告诉我们说他要的是什么,而且还很花了很多时间在一个部份上。我对他这精神还挺佩服,可以看得出他对自己的作品很重视,不马虎。还有,他完完全全可以在钢琴上把那首曲子弹出来,证明他对自己作品的整体非常了解,清楚。

这也是我觉得跟他合作很舒服的主要原因。

很多作曲家像是贴拼图一样,把自己喜欢的不同元素拼在一起就算是写好了一首音乐。而周天呢,却是个务实的作曲家,能够演奏自己的音乐,在在体现了他“我手写我口”的哲学。

虽然他指比我大上一岁,可是我可以感觉到这位仁兄前途无可限量。

就希望能和他多多合作吧!

No comments: